溪茵茵

雷点:真人CP。特点:开坑一时爽,一直开坑一直爽

陈情令伪观影模式(1)

时间线:羡羡死后十二年。

*剧版忘羡,有私设,也有原著设定

*剧版!剧版!

*之前追完电视剧一直想看剧版观影模式,奈何剧版粮好少!只好自己快活一下。

*我又向阅读体下手了[笑哭]

*没有复活,结局HE

*在场的人有:蓝氏大小双壁,蓝启仁,江澄,金凌,聂怀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江澄揉着略略发涨的脑袋醒来,这里是?

四周都是雾气,只有一块石壁置于中央,前面还摆放着几个小几和几个小凳。

金凌扶起他,他才发现,不光他和金凌在这里,蓝家的两兄弟,蓝启仁,以及两名蓝家小辈,聂家只有聂怀桑,不过寥寥八个人。

他一句话还没问出,那石壁上已经有了画面。

江澄瞪大眼睛,那石壁上的人黑衣红带,不正是魏无羡?

江澄握紧紫电,好啊,魏无羡!你回来了!

魏婴!蓝忘机瞳孔微缩,紧紧盯着那个他魂牵梦萦的身影,心中满是震惊与失而复得的喜悦。

“这是?魏兄?”聂怀桑拿着扇子遮住脸,不对啊,莫玄羽这部棋应该还没开始动啊。

【石壁上的魏无羡也正缓缓睁眼,只见到他眨了眨眼睛,咦?他不是已经死了吗?难不成这是阴间?】

听到魏无羡的心声,蓝景仪开口道:“他好像看不到我们?”

又悄悄扯了扯蓝思追,道:“思追,那就是夷陵老祖呀?”

蓝思追自看到魏无羡铺天盖地的熟悉迎面而来,他暗自稳下心神,只点了点头。

金凌的眼中却带着仇恨,恨不得冲进去亲手为父母报仇。

“好像无法离开这里。”蓝启仁已经率先查看过周围的环境。

“也不知是何人将我们困在此处?”蓝曦臣试了试,灵力无法使用。

“哼!我看就是魏无羡!”金凌冷哼一声。

蓝思追听着便觉得难受,底声道:“未知全貌,而且只是困了我们几人,可知此人并无害人心。”

此时石壁旁出现了几行字,写着[观影寻真相,有所知,方可离去。]

真相?蓝忘机低下头去,聂怀桑心中一动,心道一声,有趣。

“那边看吧,许是与魏公子有关联。”蓝曦臣率先开口。

众人现如今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,只得各自落座。

【魏无羡发现自己说魂体状态,就更不难理解了,四处看了看,发现自己竟然不知何时到了夷陵的街头。他有些疑惑,而且他发现所有人都看不见他,也对,自己现在是个魂嘛。

“阿婴。”

一声呼唤让他猛地转过身去,是一对夫妻,怀中抱的,是小时候的自己。

魏无羡顿时什么也不顾了,他快步走上前去,这是他的阿爹阿娘,是已经模糊了的记忆。

小小的魏婴似乎感受到了什么,抬起脸对他笑了笑,伸出手去够他,魏无羡挪开几步。

“怎么啦?”

“有个哥哥!”

魏长泽顺着魏婴指的地方看去,什么都没有,不禁皱了皱眉,和藏色散人对视一眼,都说小孩子的眼睛最干净,难不成是阿婴看到了什么吗?

魏无羡心中一紧,这是他的过去,难道他回到了过去?还是说这一切都是一场梦?而且看样子,只有儿时的自己看得到自己。

他迫不及待地对小魏婴道:“告诉你爹娘,别去夜猎。”

小魏婴往藏色散人怀里缩了缩,是因为这个奇怪的哥哥的脸色是在太过吓人,正要如实对藏色散人说,却发现下一刻自己什么也不记得,小魏婴眨了眨眼睛。

“我、忘了。哥哥你再说一次。”

魏无羡咽了咽口水,又说了一次,还是同样的结果。

“阿婴?你在跟谁讲话?”藏色散人搂紧了儿子,怕这不知名的邪祟伤了他。

小魏婴眨了眨眼睛,摇了摇头,对魏长泽夫妇说,“那个哥哥不见了。”
小魏婴又看不到自己了。

魏无羡眼中一黯,往后退了几步,苦笑一声,这算什么?既然什么都做不了,他又为何会在此处?

他低着头,不想再留恋这不实的温暖,想要远离,却发现,自己离开到一定距离就不能在动。

他碰了碰墙壁,又碰了碰树,发现这些都能触碰到。

他眼睛一亮,去摘叶子,却怎么也摘不下来,只是树枝跟着摇曳,他又蹲下身子去拿石子,却碰不到,伸出手指想在沙地上写字,也做不到。

魏无羡为此翻了个白眼,真是岂有此理!】

“这是要跟着魏公子的魂魄看他的一生?”蓝曦臣有些疑惑。

蓝启仁看到画面中的藏色散人,低头喝了口茶,心中有些感慨。

“这有什么好看的?”金凌不耐烦地转着手中的杯子。

“闭嘴,能把我们困在这必然本事不小,你少吵吵嚷嚷。”江澄瞪了他一眼。

金凌撇过头去,轻轻哼了一声。

蓝忘机心中却有了一丝希望,此间事了,魏婴也许能回来。

蓝曦臣见此暗叹一声。

评论(33)

热度(7397)

  1. 共16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