溪茵茵

雷点:真人CP。特点:开坑一时爽,一直开坑一直爽

《一世长安》(3)

*万鬼反噬的羡羡重新转世到现代,有前世的记忆,然后叽逐渐恢复前世记忆,两个人相知相遇互通心意的故事。

*本文除了忘羡之外,其他人无前世记忆。

*可能会很长,平淡的日常。

*开学了更新不定。

*欢迎留言(「・ω・)「

*前世今生梗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之后的三年里,魏无羡或多或少对这个新世界有了一些认识。各种他从未见过想过的东西到处都是,例如电视、汽车以及飞机。他第一次在电视里看见那些影像很是吃惊,盯着那一方盒子移不开眼睛,直到晓月吟有些生气地关了电视,还痛骂魏长泽说什么要保护视力,少让魏无羡看电视什么的。

没有灵力,更没有怨气,也没有什么世家,一夫一妻制,是难得的盛世。父亲母亲都在银行,好像就是类似钱庄的地方,吃穿不愁,甚至过得还很不错。

在幼儿园里,魏无羡要做的,也不过是跟着一群小朋友每天唱唱跳跳,不光这些,还有什么画画、认字之类的活动。

最让魏无羡感觉到新奇的,是英语,他第一次看到时,觉得这后世竟然还有像鬼画符一样的文字,仔细去翻,发现这些文字也是有规律可循的。

面对这样一个新奇的世界,魏无羡深深觉得还好自己三岁,正好重新学习这个世界的一切,去适应这个不再对他充满恶意的新世界。

他用了三年的时间渐渐适应这个世界,也试着摆脱前世对他的影响,但总也不是那么好摆脱的。夜里他经常被噩梦惊醒,醒来问他做了什么噩梦,又支支吾吾地说不清楚。惹得魏长泽夫妇很是担心,便带着他一起睡觉。

魏无羡常常在夜中醒来,适应了黑暗的环境之后,眼前是魏长泽坚实的背,碰着父亲的背,让他觉得安心。转过头便是晓月吟安睡的脸,他伸出小手轻轻触碰晓月吟的眉眼,又往她怀里钻了钻,真的太暖了。

重活一世,魏无羡不怎么爱说话了,他不过三岁,也没什么人可以说话。

在幼儿园里倒是能逗着温宁说话,看着年幼的温宁,让他总是想起温苑。温宁这一世性子变了很多,开朗了很多,和那些同龄小朋友闹起来能把屋顶掀翻。

他们一起玩闹时,魏无羡能不动就不动,找一个角落默默看着这群小孩玩闹,有助于万鬼反噬之后的情绪恢复。奈何每当这个时候温宁就会拉起他加入他们,魏无羡只好和他们一起坐成一圈拍着手唱什么“丢啊丢啊丢手绢”,唱着唱着就会笑出声。

三年的时间,让魏无羡逐渐适应这个神奇的世界。

在上小学的第一天,魏无羡打着瞌睡坐在座位上等老师点名。

突然他听到一个名字让他愣住了,以至于他没听到自己的名字。

“魏无羡?魏无羡没来吗?”老师抬起头,微微提高了声音,又叫了一声:“魏无羡!”

魏无羡回过神来,条件反射地站起来,响亮地答了一声“到!”。

这一声仿佛点了大家的笑穴,全班哄堂大笑起来。

魏无羡无辜地眨了眨眼睛,老师摆摆手,让他坐下,整顿纪律之后,又开始点名。

魏无羡本来就挑了一个角落坐着,他想找找那个“熟人”,奈何望过去男生都是小平头,压根也认不出来,之好放弃。

他暗自笑了笑,再一世,也不知道小古板还是不是小古板。

老师点完了名,把座位表贴在了黑板上,要求大家按点名顺序坐好。

魏无羡迫不及待地去找那个名字,真是好巧不巧,竟然和蓝忘机坐在一起,他坐在靠墙,蓝忘机则坐在靠走廊。他用手支着脸,仔细地看了看一丝不苟整理新书的蓝忘机,“噗嗤”一下笑出声,怎么还是个小古板。

蓝忘机被他的新同桌笑得莫名其妙,偏过头去看魏无羡,蓝忘机放下书,不解道:“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只见那人弯着眉眼,趴在桌子上望着他,道:“没有,看你好看。”

蓝忘机微微皱眉,脸有点烧,不知道该怎么回。

魏无羡又一次笑了,蓝忘机还是这么不禁逗,虽然上辈子他老想抓他回去正道,不过小古板这个人倒是蛮有意思的,不知道为什么,只要逗他心情就能变好。

看着蓝忘机微红的耳朵,魏无羡终于收了笑声,心情很好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道:“逗你的逗你的。我叫魏无羡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上辈子他俩水火不容,每次见面都不欢而散,这辈子没准能成为朋友?

蓝忘机拿起文具盒里的一支铅笔,递给魏无羡,露出一个笑来,给他看本子封面上写着的名字,道:“我叫蓝忘机,送你。”

魏无羡心里微讶,拿着那根铅笔,果真不一样了,蓝忘机竟然在对他笑,这绝对是天下第一大奇观!挠了挠头,印象中,前世的蓝忘机冷冰冰的,对谁都没什么表情,果真是世道变了。

魏无羡拿着铅笔,眼睛转了转,拿出一张纸,不一会便画好了,拿着递给蓝忘机,他笑眼弯弯,道:“你看,好不好看?”

蓝忘机接过那张画,是画的他自己,是刚刚他在整理书的样子。

蓝忘机不禁点点头,却惹得魏无羡大笑起来,魏无羡笑道:“蓝……蓝忘机,你也觉得自己好看是不是?”

蓝忘机一下子脸红了,拿着画不知道如何是好,道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魏无羡心情大好,道:“哎呀,你干嘛这么不好意思,好看就好看嘛,这有什么不能说的,我还觉得我好看呢,哈哈哈。”欺负小朋友就是比较开心。

蓝忘机抿了抿嘴脸烧了起来,不想和他再讨论这个问题,道:“不,不是!我是说,你画的好。”

魏无羡眨了眨眼睛,转着手中的笔,得意地道:“嘿嘿,那是,我可是天纵奇才!”

“咦?”后排的一个小姑娘探出身子仔细看到那幅画,道:“好棒!我叫王瑜,你能不能也给我画一张呀!”

魏无羡摆摆手,道:“不画不画。”本来就是他想起前世的事情一时兴起,画来逗蓝忘机的,要他再画他可懒得画。

王瑜撅了撅嘴,道:“我帮你抄课程表。”

魏无羡还没说话,蓝忘机先一步递给魏无羡抄好的一张课程表,道:“我这里有多的,抄好的,给你。”

王瑜委委屈屈地坐回去,有什么了不起嘛,不就是一张画吗?她肯定能画的比魏无羡好!

魏无羡拿着课程表不明所以,“哦”了一声,愣了半晌才道了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lue有话说:羡羡天然撩,这谁顶得住

放心,他俩不到高中是谈不了恋爱的

评论(15)

热度(15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